试验基地

上海浦东先进能源动力研究中心

  上海浦东先进能源动力研究中心,是经上海浦东新区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设立的事业单位,举办单位为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依托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实施管理,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上海公司和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共建,采用自收自支方式运行。 

  中心按照国家和上海市关于燃气轮机产业发展战略,开展燃气轮机科学研究、设计开发、试验验证和人才培养,致力于成为开放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燃气轮机研发基地。 

  中心主要任务包括:1)按照国家发改委的批复,在项目法人单位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统一管理下,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上海内容。2)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与世界科学前沿,按照国家和上海市关于燃气轮机产业发展战略,开展先进燃气轮机关键技术研究,开展先进燃气轮机设计、试制、试验,开展燃气轮机先进设计方法研究,开展燃气轮机先进试验方法和试验设施研究。3)建立符合科技创新规律的现代研究机构制度,建立有利于知识转移与技术转化的管理机制,建立与区域创新体系各单元联合合作的有效方式,建立面向社会的先进技术公共研发平台,成为区域创新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带动区域相关产业发展,培育新兴产业。4)结合重大科技任务引进人才,结合科技创新实践培养人才,结合知识技术转移转化向社会输送人才,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训人才,成为先进能源动力研究领域人才高地,成为区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高地。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