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创刊30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23-07-07 作者:文/崔欣莹 马炳倩 图/魏曼 来源:学报编辑部

  2023629日,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 (热科学学报) 创刊30周年庆典在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举办。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150多人参会。 

  现场参会的有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所长、热科学学报主编朱俊强、研究所副所长隋军,学报执行主编张娜研究员,以及北京交通大学贾力教授、北航孙大坤教授、清华大学马维刚副教授和刘有晟副教授、工程热物理所张宏武研究员、刘启斌研究员、田振玉研究员、杜娟研究员等编委代表和嘉宾。三十余位编委和学生线上参会。 

  主编朱俊强在致辞中,就学报取得的成绩向历届编委会表示感谢,向长期支持学报发展的广大专家学者、作者和读者表示感谢,并对学报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科技期刊提出了希冀和展望。荣誉编委陶文铨院士通过视频致辞,老先生深情回忆了早年团队在学报发表论文时的兴奋心情,并对学报近年取得的成绩和创刊30周年表示祝贺。副主编陈海生也通过视频祝愿“学报三十而立正当时,乘风破浪再出发”。 

  学报执行主编张娜汇报了近年来学报锐意进取,采取多种举措,提高学报学术影响力,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果。最新影响因子达到历史新高2.5,并期望在新一届编委会的支持下,学报能够继续踔厉奋发,影响力进一步显著提升。 

  在学术报告环节,共邀请到北京交通大学贾力教授等4位编委的报告。报告围绕非共沸混合工质流动沸腾与凝结过程中的传质特性、发动机以及燃气轮机燃烧室燃烧不稳定性的产生机理、空天燃料的燃烧化学分析方法及其反应动力学、面向未来能源系统的熔盐存储等研究方向。现场师生参与讨论。 

   朱俊强致辞

贾力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