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委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7 作者:文/禹燕龙 图/魏曼 来源:党委办公室

  根据中组部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党建工作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的要求,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委按照中科院《分院分党组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考核办法》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于2月24日开展了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黄从利主持,所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近30人参加会议。

  党支部述职评议工作由现场述职和量化考核两部分组成。在现场评议环节,17个党支部分别从政治功能发挥、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及党内政治生活及支部作用发挥4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各党支部重点汇报了落实院党组和所党委部署工作情况,推动开展“基层组织见成效”活动暨“四强”党支部建设情况,领导本支部党建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廊坊研发中心防疫攻坚临时党支部介绍了廊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党组织发挥的重要作用。党委委员结合各党支部实际进行了工作点评,并对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黄从利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各党支部的工作,指出2022年研究所荣获“党建科研融合奖”,离不开各实验室党支部、管理支撑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的辛勤工作,对此代表研究所党委向各位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评选出的7个先进党支部表示祝贺!他希望先进集体再接再厉、更进一步,其他支部要向先进学习、迎头赶上,在研究所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在新征程中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全所科技创新,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还进行了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五四之星”的评选工作。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黄从利主持会议

所长朱俊强宣布评优结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