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阴和俊副院长、党组副书记到所视察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3 作者:高宜朋 魏曼 来源:综合处

  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工程热物理所调研。 

  阴和俊视频连线慰问了研究所青岛、廊坊、济南、连云港试验基地一线科研人员,听取了研究所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研究所领导班子、院士专家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阴和俊指出,研究所始终紧紧围绕能源和动力两个方向,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行持续科研攻关,近年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鼓励研究所接下来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院党组决策部署,充分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主攻方向,继续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高质量完成好重大任务,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注重基础研究,利用好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平台,加强原始创新,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并做好基础研究的转化应用;四是加强人才引进力度,围绕优势学科强化人才建设,扎实细致做好科研人员的保障工作,让科研人员安心、静心投入科研工作。 

  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陈海生等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