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举办“雨燕”“火凤”无人机飞行试验成功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作者:文/朱灿欢 图/魏曼 来源:党群办公室

  96日下午, 研究所在D楼报告厅召开“雨燕”“火凤”无人机飞行试验成功总结表彰大会,总结两款无人机的研制试验经验,表彰长期坚守科研一线的试验队员。所长朱俊强,党委书记、副所长黄从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应邀出席,试验队全体队员及部分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张家元主持。

 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主持大会

  会上,黄从利首先代表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宣读了对“雨燕”无人机首次实现超音速飞行及“火凤”太阳能无人机1号机首飞成功的贺信,信中对两支试验队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试验任务表示祝贺与肯定,对试验队员在无人机研制、试飞工作中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勉励大家继续践行科技报国的初心使命,再接再厉、勇攀科技高峰! 

  在热烈的掌声中,朱俊强、黄从利分别向两支试验队队员颁发了奖杯、纪念章和奖金。  

党委书记、副所长黄从利宣读贺信

为两支试验队颁发奖杯

为试验队队员颁发纪念章和奖金

  座谈环节,试验队回顾了“雨燕”“火凤”两款无人机的研制、试飞历程,总结了过程中科研、党建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发言中,大家纷纷对研究所领导班子的信任支持、管理部门的支撑保障以及团队成员间的紧密协作表示感谢。“火凤”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王立新在发言中表示, 支部在任务执行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分系统负责人树立党员先锋模范旗帜,带领队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实践和工作成果。部分队员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内场研制、外场试验过程中的酸甜苦辣,说到动情处不禁潸然泪下。分享过程中一个个牺牲小我、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人员,也让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成绩取得的来之不易。

 座谈交流

  朱俊强在总结讲话中对两款无人机圆满完成试验任务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任务取得成功离不开年轻人的快速历练成长,离不开管理支撑工作的深度融入,更重要的是团队成员对每一个工作细节精益求精的追求;最后他表示,型号任务充满挑战、任重道远,希望大家脚踏实地、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完成后续工作,取得更多可喜的成绩!

 所长朱俊强作总结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