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智能巡飞技术实验室分工会开展拓展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作者:文/陈媛 图/唐元祎 来源:智能巡飞技术实验室分工会

  走进生机盎然的七月,走进七月滚烫的诗行,倾听柳荫消深处抑扬顿挫的蝉鸣,挟裹着不安分的飞翔。为强化分工会成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慰问分工会在滨州实验的成员,丰富成员们的业余生活,调节工作压力,分工会在滨州开展拓展团建活动。此次团建活动受到广泛欢迎,成员们积极响应,共有38人参加。 

  此次拓展团建活动为期两天。在活动的第一天,举行了开营仪式。所有成员被随机分成了两组,在短短10分钟内创建了各队文化,确定了队名、队歌、口号、队形并做了展示。成员们在之后的“急速60秒”、“旱地冰壶”、“杯子舞”等一项项小游戏中增进了感情、增添了信任。 

  第二天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成员们先是充分体验了“飞盘运动”这一项新兴时尚体育项目。第二个项目“信任背摔”就对成员们提出了挑战,成员需站在16的高台上,背对着大家,直直倒下,底下由团队成员搭成“人床”牢牢接着。过程中要接受彼此信任度的大考验,当台上的成员问到:“我要跳了,你们准备好了吗?”,台下所有组成人床的同伴需要异口同声地回答“我们准备好了,请相信我们,我们永远爱你!”当有成员因为害怕想要退缩时,他人的鼓励和经验传授使得其克服心理障碍完成了挑战。 

  整个活动中给成员们带来深刻印象的则是难度和危险系数最大的毕业墙。毕业墙又叫逃生墙,全体成员需在规定的时间内翻越一面高4.2米的光滑墙面。在此过程中,大家不能借助任何外界的工具,也不能有任何言语上的交流。因为项目的特殊性,所有成员必须参与保护,抬头密切关注攀爬者,随时准备接应和保护,负责搭人梯和墙上提拉的成员更是需要忍受身体上痛苦,一直默默付出。教练提出需要自行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时,成员们为了确保完成任务都给出了较保守的答案,最后则以8分多钟的时间超前完成了任务。在之后的分享环节中教练对最后一名成员问道,“当你独自站在高墙下时,有没有感觉到无助?”他说“没有,当抬头看到同伴、听到身后其他成员们加油声的时候,我知道我并不是一个人。” 

  拓展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举着“众志成城、勇往直前”的标语合影留念,为此次拓展团建活动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回顾拓展的全过程,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大家都能凝心聚力,充分体现了挑战自我,熔炼团队的精神。没有凝聚力的团队就没有竞争力。如果没有团队精神,这次的所有拓展项目就无法完成。在惊涛骇浪面前就能无所畏惧,就能完成别人认为无法完成的任务,就能顺利地到达胜利的彼岸。这次拓展的全过程中,所有的成员都为团队完成拓展项目发挥了重要作用。正是由于大家严格要求自己,注重了细节,一丝不苟、自动自发、拒绝借口,才顺利地完成了任务。此次工会活动,增进了与成员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凝聚力、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 


附件下载: